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Evergreen Terrace



在每個人都吶悶的雨天下
口中竟不自覺地哼起
要說到這首歌第一時間我不會想到U2
反之我想到的卻是曾經cover 過
> 的Melodic Hardcore 老父Evergreen Terrace
談到他們 ,無可置疑是他們確實了我獨愛重型音樂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稱他們為老父,皆因他們的唱片永遠在業內舉足輕重
而且有影響萬世之能
猶如重金屬界的metallica 和垃圾音樂界的串屎一樣
打從開始
沒 有花巧的技術 沒有複雜的Effect 沒有濫用的break down moshing 位
他們那貫徹由重型音樂進而觸動情緒的心層反思影響了萬千搖滾烈士
反觀現在,只顧觀感享受的樂隊比比皆是當然,
我們不可以將商業化的罪名莫須有的強加於他們身上
但實在的對比起老一輩,他們仍有改善的空間
Evergreen Terrace和一灌Hardcore樂隊一樣
引人入勝反思生活的正面歌詞永遠估著他們創作的很大部分
>中"the blood that stains your hands will never be washed clean "一針見血地指出引發戰爭的人都永遠都不會被洗掉他的罪名
正好表達了他們對戰爭的極度厭惡和對反戰思想的強烈
而<In my dream i can fly >中"I' m screaming out but you don't hear what i say "
更正正表達世界各地都會有對表達意見不被接納認同的那種無奈
當然,打從耳聽去定斷一張唱片是不足夠的那份喜愛的情懷
往往只能從字裹行間慢慢的萌結出來
或許,我喜歡他們的原因正正如此吧
還記得當天 他們的唱片從美國空運到我手
那種小時候的興奮雀躍現在已經是很難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