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鍚身



秋風起,天氣十分乾燥。對於我來說是地獄,皆因個人身體屬於乾性皮膚。那種乾燥的空氣與我皮膚擦身而過,往往會把我的皮層割破。一納米的傷口當然是不痕不癢,但是無數的劍氣刺下來便不同說法了。恐防有天招架不住,萬劍穿心,我每天上學時和洗澡後都會拖展我的九陰白骨爪抗衡秋天大哥的無形劍氣。持之以恆,功力飛昇猛進,我發覺身體各處開始出現一道道血爪。今天如常練功,一覺不留神,走火入魔,一不小心連皮也一起抓起,立時血花四濺。此時此刻我才發覺,原來我已經有數年未嚐過肉體上的受傷了。記得中七那年,經常施郎上身,快速的盤球令我在球場上如入無人之境,所向披靡,神鬼震驚。但是有一次我終於嚐到了教訓。正當我如常走邊切入底線,想施展撚手的「窄角度射球」之際,誰知在不留神下,身體失衡,我腳趾和地平線來個超摩擦。根據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當兩物體交互作用時,彼此互以力作用於對方,兩者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但作用在不同的物作用體上。我腳趾全數受力,導致骨趾腳變形。正所謂「十趾痛歸心」,有一段時間,我步行時只能輕步而行,那種痛苦足足要數個月後才散去。從此,我錫身的心切,令我甚少進行任何運動了。有時推擋不去運動,其實只是怕弄傷身體,錯過了很多時間去做有意義的東西。但是每每機緣下,皮球滾到我的腳下,我也偷偷心動的想施展碧咸的拿手傳送,大腳把球踢到對方的腳下。但是理性告訴了我,身體和工作要緊,所以還是(SLS)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