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早餐

無可否認 . 一個美好的早餐可以為一整天注來活力
吃早餐據說更可預防心臟疾病
所以一個均衡的早餐對我來說好比養命酒一樣可以自然地調節我體內各器官的機能
但市面早餐質素甚為參差
先不說自家老媽製不中不西式早餐
我家附近有大家樂, 大快活 , M 記 , 茶餐廳甲乙丙丁 , 和茶樓ABC
除了特別時候外, 我甚少會到茶樓飲茶
西式早餐是我必然首選
習慣上我吃每一個早餐前總會呷一口不落糖的咖啡
所以在我而言
那杯咖啡早已決定一間餐廳的生與死
最令我有驚喜的咖啡永遠只有斗記茶餐廳的咖啡
既香滑之餘很有咖啡香
最重要的是 它們跑進我喉嚨的時候
我總嚐不到口中有苦澀的味道
和那些快餐店如M記的垃圾咖啡相比
無疑它是極品
只可惜 天妒英才 經過多次轉手
斗記始終在月頭倒閉了(其待其第N 次重開^^)
至於第二好的我會選大快活的精餾咖啡
最有咖啡的獨特而濃郁的味道
平民得來亦不失其高貴的情操
那樣美好的早餐也只是廿蚊有找!
在今時今日在那找?
最引發我今天寫這篇廢話的原因就是今天早上神來之筆的法式早餐
今天早上 偶爾經過法式茶記Delifrance
品嚐了一個港法式早餐
驚喜的 他的咖啡的水準竟能超於一般茶記細滑如絲的口感濃烈卻不奪淡奶的咖啡香
最重要的是...
整個早餐的價錢只是高於大快活和大家樂幾個銅錢
吃了一整年Hall can 早餐
早已不能判斷Hall Can,美心 , 大家樂, 大快活的食物的我
鮮有的 法式茶記竟能把它的印象印在我的味蕾之中
還是一句..勸美心大家樂及早轉營吧
在商場必爭地中價格不斷上昇 質素卻普遍下滑換來只有死路一條
今天的我已被那法式情懷所吸引了...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