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牛市瘋想



今天的我住在中環威靈頓街一座唐樓的二樓。沒有電梯穿州過省,卻只有陰暗而狹窄的樓梯。這個蛇窟樓面面積九百,同住的還有大學時認識的損友兩名。屋中裝修甚具格調,以鬱抑的紫色配以一套維多利亞時期的古董家具。屋內更配有Transcendent Sound膽機乙部和B&W 喇叭數對,加上吧檯一張,名酒無數。晚上只要音樂一起這裡吸引到夜鬼的數目和一間夜店無多大分別。早上我們三人都是普通中環才俊。一個是投資銀行的營業部新貴,一個是大中華公司的市場研究新星,而我就是一個IT界的鉅子。我在屋裡的時間比較多,因為我的辦公室正正就是我們這個狗窟。每天我的工職除了監控我的網站和從事一些設計的freelance工作外,最重要的職務便是在股場的最前線把關。手起指下,鍵盤上每一粒字都是無一幸免被我篤至痛苦吟叫。在牛市上,誰也是股神,只要屈指一點,無不如火箭般暴昇。"Let the profit run " 便是牛市最佳的戰略。但是我就認為在十年也不一遇的牛市,便應好好把握它的機遇,"Maximize the profit " 。所以我選擇了從事在高風臉的投資活動 - 「窩輪」。幸好,牛市下師奶也是股神,而我幸福地三十未立便有了自己的一桶金。朝早陸羽和蓮香是我的酒樓,下午翠華,Pizza Express 是我的飯堂。而每夜則在自家裡紫醉金迷,和相逢於梯間下的朋友打得火熱。閒時還鑽研風水命理,修讀心理哲學,把玩各種樂器。這種遊閒生活便是深厚的知識加上牛市下翻出來的機緣了。沒有人會想過何時經濟會出現大蕭條,反正每個人應為在奧運之前,不會是熊市的來臨。既然群眾們瘋顛那麼便和他們一起瘋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