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泛民今仗注定要輸的了。

泛民今仗注定要輸的了。

不得不說一句「民建聯真係屈機既。」。事先聲明,本人既政治常識和觸角係十分薄弱,有錯勿插。:P今天我無聊之下由觀龍選區行至中環選區。先不說被喻為選舉重地的半山和觀龍選區,在我沿路到中環的途中,只見民建聯駐重陣在各街頭,不斷派人拉票,駐腳點重方便過便利店。而每個拉票站,也為數不少於十人的助選團友善親切地上前派上單張。有老有嫩,幾乎迎合每個投票年齡的人士。反觀某些獨立人士,真是感慨她們只有寥寥數人的助選團,既沒有色彩斑斕的宣傳單張,也沒有足夠的揚聲器和車輛去拉票。到了自己的選區,也十分慨嘆。竟然連一個可選的人也沒有?!...除了民建聯的葉國謙以外,那兩個不知明的人那些政綱真的是不可取。葉在觀龍選區屈機是有典故的,話說零三年,泛民派何秀蘭參戰葉議員甚得民望的觀龍選區,並以1869 對1805 把葉首次滾出駐守十多年屬老人社區的觀龍區。可見不少人對泛民是富以厚望的。可惜的是,選舉過後,不知何議員究竟花了多少心機於我區辦事。一個神龍擺尾,拍拍羅友,便逃之夭夭,至我區生死之不理。卻見葉議員在這個年間在我處做了很多政治表演。挽回了不少民望。可惜,今個年期,只見甚麼「何來」「梁劍琴」,(那個梁劍琴都是今個星期才見有banner。)卻沒有一個有實力的人來選。最諷刺的是,我只見數個「何來」拉票區,卻連「梁劍琴」的宣傳單張也沒看過。究竟是宣傳經費不足,還是沒有足夠的誠意去服務我們觀龍區的市民 ?所以,以民建聯鋪天蓋地式的宣傳,真的不免以為民建聯才是「正」黨。在沒有足夠有實力的侯選人下,選民如我有時真的不知如何選擇。看來此仗,泛民的結果也只會是和滑鐵盧一樣。試問誰擋得住精美印刷的單張,滲透各地區各年齡的助選團和有政綱有學識的區議員?所以還是奉勸一句,泛民如果想下次區議會想勝出的話,請培育多一點一下代接班人,運用多點競選策略,花多一點宣傳費用,團結各黨各派,最重要的是,爭取民主的同時真正為市民服務。至於投票呢,總之我沒投那個民建聯就是了。這還可算是對他們的一個明確的立場表示吧。beside, 那些仆街電視台,真係好影響投票率。廿幾支大燈射住個出入口,一有人出黎就成群蜜蜂咁衝埋黎沖埋黎訪問。好多想投既人都望而卻步啦!!!!重要唔訪問就西晒面,乜野專業精神黎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