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現代灰姑娘

「古有王子辦舞會尋公主覓芬心,
今有港男搞派對找性伴慰身心。」




現代的童話故事經常性發生你我之間。
寂寞男女飽受工作、學業等煎熬,身心猶如被惡毒後母毒打至遍體鱗傷。
有心商人公告天下在假期召喚天下男女參加無雙派對。
派對之內不乏名流之後,過江猛龍,傑出才俊。
為奪得在場名流過電頻率,
自薦人士穿得花枝招展,濃妝艷抹,百招奇出。
可憐初生之犢灰姑娘,只懂沈迷書本,不懂勾引幻術。
今次被迫參加這個派對,明顯地是友人的主意。
儘管友人好意希望灰姑娘能在內覓得如意郎君,
只可惜,一時之間她臉頰上放不下工作的壓力,嚇怕了在場男士。
煙雨濛濛,一名清高權貴只愛穿插在VIP房間和吧臺之間,三過舞池而不入。
在VIP房內,他也只是膝縮一角,偶爾裝著樂得瘋狂。
其實,這位清心居士也只是被迫應邀這種吹噓聲不斷的飯局已經。
突然他發現角落裡有著他另一個的影子,
在電光火石之間,他知道在這個虛假的歡場中,這個身影便是他唯一的志同道合。
就是這樣,他越過無數酒醉如泥的有為之士,隻身的行到這個黑影面前。
只見這個黑影,面不帶任何微笑,也沒有意慾和任何人談話。
他知道這個人比自己更為清高,把自己看得最重要。
要爬上這個個人崇拜的高地,他知道他要自己破這個冰。
「Hi」這位權貴說。
「係」女士有禮地回答。
「我叫我愛華,你係邊個d fd? 」
「我叫灰姑娘,係個度猜緊枚個個人d 朋友」
就是這樣,便開始了短短而淡淡的對話。
談話內容總是輕描談寫的帶出個人履歷,
和一般交際應酬沒多大分別。
只可惜時間到了,朋友嘔吐猶如長江泛濫,一發不可收拾。
可憐的我愛華,只能目睹灰姑娘扶著友人踏上紅色座駕,
留下的只是簡短的介紹和淡淡的幻想。
王子回宮後在facebook上憑著小小資料翻遍整個社群,
結果還是遍尋不果。
這晚灰姑娘留下了她的玻璃鞋,令到這個世界上又有一位王子留下了一點兒遺憾。

1 則留言:

Hana 說...

祝新年快樂!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