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歲月蹉跎




歲月蹉跎,
剛剛想起「青春胡混」這四句子,
又令我懷勉起當天滿腔熱誠,
一心只管玩音樂的日子。
當年,樂隊事業如日方中,
在地下音樂界尚算闖出不少名堂出來。
就在萬千寵幸的黃金時期,
我決定黯然離去。
回首當天,我主動要求離開樂隊,
即使不算高傲,也挺瀟灑的。
(還記得最尾一場,有粉絲聽到之後傷心到哭了出來,這件事足以令我感動之今。:P)
那時樂隊變了質,我認為不只是個人問題,
是團體整體合作性的問題。
我有我硬芯(Hardocore之中文譯名) ,你有你硬膠。
你做的東西有違我的立場,
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結果因為這句名言,
我連找他們飲茶的時間都沒有了。
有人曾經和我說
「就這樣離開你不覺得可惜的嗎 ? 」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有,
我也有想過上大陸tour ,
我也有想過錄CD ,
我也有想過有Label 簽 。
但當看到他們被商業化不斷蠶食著靈魂,
不禁慶幸已經不在那個社群中。
地下樂隊向來講態度,談理念。
只管泡女,泡女與泡女,只是商業化中的一種長尾商品,
更何況連樂隊練習的時間已經少之又少,
沒有樂隊的日子,
終歸令我的熱情慢慢地冷卻下來,甚至停了步。
今天在youtube 上再次看到他們的演出,
聽到幼齒的尖叫聲不絕,
熱汗揮霍在鏡頭之前,
以及在台上虛假的熱情。
真的不禁教我在房間內大叫 DLS ...
我以前的青春究竟花到那裡去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