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一口蘋果,越吃越上癮(一)




忘記了誰人說過,
「只需付六十多元便可以買下別人數百萬元的經驗,很超值」
(好像是宋漢生,但我真的記不起了)

近來有一本書不得不介紹的。
<<蘋果滋味 - 一咬上癮的行銷管理創意學>>
說到這本書,我的感受應該最深。
去年,因為某機緣,我未畢業便到了壹傳媒幫手搞startup。
就正如Gordon 在搞<<台蘋>>一樣,我們都是一頭開荒牛。
只是我們的壽命比較短已經。
所以當我看到第一頁的時候,已經忍不住買下來了....
我說,這本書是每一位蘋果員工都應該要有的聖經。
它,記載了蘋果的文化,人和事,
最重要,它告訴了我們<<台蘋>>成功的地方,
而且是赤裸裸的把創刊時的東西都記錄了下來。
當中的事實在勾起我不少當時的回憶。

詳細下回再說...

另一件事,
我想我說了之後應該會俾人D7的。
話說我離開蘋果後,剛剛轉到了新公司,
只是一個星期已經,我就想辭職了...
可能你地會認為日子難捱,做住先啦 !
但係呢本書既第一頁同我最有共嗚既一句就係
「退步也是同一順序。先是熱情冷卻,然後效率變慢(因為你冷了,也就懶了,然後必然是慢了) ,最後知道自己再沒有以前那股衝勁和速度,愈來愈落後,愈做愈錯,信心盡失。」
我之前做startup , 需要的幹勁和熱誠比別人多數倍。
我不介意辛苦,不介意付出,不介意輸。
但我介意會被大機構的傳統文化所榨壓,
慢慢的靜下來,到有一天,我開始冷卻,到最後退步和失敗。
我最怕的是這樣 ....
相反,在家中的期間,我學到的東西很多很多。
每晚都不願意去睡,為的就是看多幾本書,吸收多一點知識....
我可不想我的人生就在後悔中渡過....
所以....我想再一次在家糧地了....你們說好嗎 ?

4 則留言:

Hana 說...

趁年輕想便去做吧!

前提是:你要有責任心!(僻如責任...)

Hana 說...

對父母、對家庭的責任。

億利 說...

那就是一個問題了...
看見自己很想創一番事業
但是 又怕家人擔心
他們比較保守
只希望我能進政府之後便一輩子
可惜的是,我總不喜歡不勞永逸
我喜歡挑戰...
大公司制度下難以容下創新...
所以...現在都只是沈著氣
日頭上班,夜晚再拚搏
但近來實在太累了
所以真的不知怎的...

數奇門 說...

都係個句
銀根充足就無所謂

祝君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