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轉載自窮媽媽富媽媽 - 最重要的特質(三)

From 窮媽媽富媽媽 http://richmamapoormama.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4.html

最重要的特質(三)

五. 勝不驕, 敗不餒

所有我認識的高手, 投資了得不在話下, 最值得我學習的, 其實是他們的內斂.

他們無論投資得多成功, 賺得再多的錢, 他們都甚少表露出來.

他們的低調, 就算是身邊的人(例如子女, 鄰舍, 朋友)都不大知道他們是出色的投資者.

另一方面, 雖然規模不算大, 他們亦會有投資失敗的情況. 不過, 失敗並不會打擊這些高手的投資.

反而, 他們都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投資, 重新步部署.

況且, 他們的投資都相當穩當和長線, 暫時性的失利, 他們多不會因此被動搖.

六. 對伴侶專一, 愛護家庭

我所認識的高手們(無論男女), 他們都只有一個伴侶, 有些有兒女, 有些則沒有.

無論家庭的結構怎樣, 他們都能愛護家人, 從一而終.

當中有幾位對在堂的父母還非常孝順. 就算不在了, 言談間, 還表現出對不在的父母的懷念, 實在難得.

對家中大少各人, 包括工人, 都照顧周到. 工人亦已服務了他們十多二十年的了.

按當中一位高手說, 做人一定要先修身, 齊家, 再做其他事時, 才可以專心一致, 全力以赴. 人的精力有限, 用在什麼地方, 得小心選擇.

七. 堅守最基本的做人品德

爺爺常說, 人一定要有人格, 要有一定的道德水準. 不是什麼高不可攀的品德, 反而是一般的正確品行而已, 例如, 守時, 有禮, 敬老護幼, 讓坐, 有同情心, 不粗言穢語……

以前, 一位老師曾介紹一本關於品行的好書給我看, 或許你也會有興趣一看.

Robert Fulghum, “All I Really Need to Know I Learned in Kindergarten”


後話 :

很喜歡窮媽媽富媽媽的這篇文章
擁有這三種特質
每每在任何一個範疇也能無往而不利
所謂「仁者無敵」就是這樣的意思
如果每個人都能抱這種的態度做人
世界也會美好一點...

2 則留言:

Hana 說...

年輕真係好!對咩都信到足冇疑問。
1)
>所有我認識的高手, 投資了得不在話下, 最值得我學習的, 其實是他們的內斂.

他們無論投資得多成功, 賺得再多的錢, 他們都甚少表露出來.

他們的低調, 就算是身邊的人(例如子女, 鄰舍, 朋友)都不大知道他們是出色的投資者.


非常自相矛盾喎!子女, 鄰舍, 朋友都不大知道他們是出色的投資者.但又係佢認識的高手???


2)
>我所認識的高手們(無論男女), 他們都只有一個伴侶, 有些有兒女, 有些則沒有.

無論家庭的結構怎樣, 他們都能愛護家人, 從一而終.

唔講婚姻輔導果批淨係公認嘅已婚男人,追我追到死心塌地嘅已經唔少,佢仍然總係對伴侶專一, 愛護家庭係因為我唔受溝,佢哋又冇再遇上一個自己認為值得為她拋棄家庭從頭來過的女人罷了。

東窗未事發之前,對伴侶專一, 愛護家庭的好男人一地都係。有時連人哋自己伴侶都唔知嘅內情,旁人又點可以從表面得知?

(唔好打頭)

億利 說...

!!!
這次是我疏忽沒有留意到當中的細節...
魔鬼果然在細節中...哈哈哈

但是,我倒也認識一些隱世高手。曾在去年的狂熱中提醒我要清醒一下。

說回來還要多謝他們呢

不過若然世界是這樣真的好了
(發夢!)